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委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09时46分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2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实际作出具体部署。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站位高、抓得准、要求严,践行党的宗旨,体现民生情怀,弘扬党的传统,维护党的形象,令人警醒,充分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规定,下大决心、花大气力、用硬措施抓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件大事。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提出八条意见:一要迅速将批示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勤俭节约意识,树立廉洁从政形象。二要节俭开好山西省“两会”,严肃会风会纪,倡导节俭会风,降低会议成本,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会风的新变化新气象。三要本着节俭原则安排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真正把精力放在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上,放在深入基层调研慰问、访贫问寒上。四要严格公务接待制度,切实减少和压缩公务消费。五要抓紧制定和完善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建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六要从领导干部做起,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七要加强宣传引导,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八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相关链接
· 山西:科技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 山西2012年进出口总值150亿美元 创历史最好水平
· 山西盂县一露天煤矿发生山体滑坡 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 山西:个人和民办收留孤儿机构将全部纳入民政监管
· 山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加快审批流程再造
· 袁纯清:提升执法司法的公信力 建设平安山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