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将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10时54分   来源:青海日报

    春节将到,省委省政府关注着困难群众的生活。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厅、财政厅决定在春节前为全省66.62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这是我省自2009年以来,第四次在春节前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此次补贴发放对象和补贴标准分别是:城市低保对象每人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人2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360元。此次补贴惠及困难群众66.62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22.98万人,农村低保对象39.95万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2.28万人,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1.41万人。

    根据国家的要求,一次性生活补贴必须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兑现到位。省民政厅、财政厅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领导,抓紧组织实施,认真审核补贴对象,规范发放程序,确保专款专用,发放进展情况通过日报制度及时上报,并于2013年2月4日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安全越冬,顺心过节。(记者 羽臻)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凝聚正能量 实现“青海梦”
· 骆惠宁:希望2020年民营经济占据青海"半壁江山"
· 青海警方近期成功侦破一起自焚杀人未遂案
· 青海人社系统突出重点 重要民生指标有新突破
· 青海将开展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