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09时52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安委办组成4个督查组,督促检查各地市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安全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

    这次督查的重点,一是春节前各地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二是各地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及“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三是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省安全监管局有关部署情况;四是抽查部分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和常年零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其中经营企业重点抽查产品流向登记、使用《烟花爆竹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使用产品流向管理信息系统情况;库区安全设施情况;库房产品储存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建筑设施;从业人员培训情况等。对正在改造的企业,在没有取得安全许可前,不得储存、经营烟花爆竹产品。常年零售单位重点抽查烟花爆竹来源情况;从业人员培训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量储存和“三合一”现象;是否与居民住宅设在同一建筑内;封闭柜台销售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荣家莹 记者谭迎春)

 
 
 相关链接
· 黑龙江通报2012安全生产事故和控制指标实施情况
· 黑龙江2012本外币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同比增17.1%
· 黑龙江全力推进生态建设 2013年将再造林300万亩
· 黑龙江测土配方施肥面积增至8500万亩 年增500万亩
· 黑龙江色变粒玉米收购量加大 农民余粮销售加快
· 黑龙江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