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3日 09时50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安检机构加强检验工作管理,规范检验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中介活动,加强检验工作的监管力度,提高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水平。

    据悉,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将指导安检机构规范检验程序,设置引导指示标志、公示业务流程,每个检测机构至少设置一名免费导办人员,主动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与治安、刑侦等部门配合,建立打击非法中介常态机制,加强对安检机构办公场所及周边的巡逻管控,强化违法证据的固定和收集,依法严处非法中介人员。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还将从严查处不按照国家标准检验、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的安检机构,责令停止检验工作,情节严重的,撤销其检验资格,涉嫌追究刑事责任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查验民警不履行查验职责、与非法中介勾结、违规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问题的,从严追究当事人责任。(记者 米娜)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 治理畜禽粪便
· 黑龙江举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班
· 黑龙江启动医疗纠纷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工作
· 黑龙江:17亿元补贴资金带动新增农机超3万台
· 黑龙江副省长张建星会见加拿大客人促进友好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