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监察部副部长出席央企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4时38分   来源:监察部网站

    1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2年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任务。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出席会议。

    王勇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对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健全与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三是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四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王勇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重点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务求实效。中央企业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卫东作了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12年土地案件查办情况
· 中纪委监察部通报2012年全国纪检机关查办案件工作
· 监察部部长马馼参加山东省预防腐败局揭牌仪式
· 监察部要求"两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 加强廉洁自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