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15时20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启动2013年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了今年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了解到,今年我国的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将坚持向纵向深发展的原则,推进试点层级深化,评议试点向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扩展,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可在所辖(地)市开展评议试点。

    根据相关通知的要求,在推进今年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的过程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指导试点地区推进评议工作体系完善,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落实相关条件保障,大力培养分析评议人才,积极培育分析评议机构。此外,还将推进评议工作切实见效,依据经济科技活动多样化的需求,分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评议工作,切实让评议成果发挥对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助力作用。

    据了解,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了《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在地方开展试点,并面向央企、中科院先导项目、国防领域开展知识产权评议工作。根据此前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的部署,今年,我国将推动知识产权评议深度融入地方重大项目之中,探索国家层面的知识产权评议制度机制建设,联合相关部委共同开展评议试点工作,并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人才和机构。

 
 
 相关链接
·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闭幕 田力普出席
·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24日在京召开
· 知识产权局与湖北省政府建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
· 知识产权局决定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