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10亿元融资助力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09时27分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月28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根据南水北调河南省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进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近日发放项目贷款10亿元,实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度融资开门红。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河南省设置39个分水口,受水区配套工程指南水北调干渠分水口门至城市水厂之间的输水工程,主要向南阳、平顶山、濮阳和安阳等11个省辖市和所属的7个县级市、25个县城及禹州市神垕镇、邓州市移民安置区、南阳升龙工业园等48个供水目标,提供生活和工业用水,工程总投资150.11亿元,目前配套工程已全面开工。

    多年来,资金短缺问题一直是制约全省水利发展的最大因素。为确保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向农发行申请了64.38亿元项目贷款并取得授信,2012年已发放贷款4亿元,本次10亿元贷款的发放,将大大加快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记者 胡心洁 通讯员 罗涛)

 
 
 相关链接
· 河南:客车超员20%以上司机一律拘留
· 河南加大基层公务员招录力度 破解基层招人难等
· 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少林牌校车
· 河南:年货采购悄然开始 超六成必需品价格微涨
· 河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4719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