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第二天(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4.5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14时08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1月27日春运第二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4.5万人,运输平稳有序。今明两天,京津冀豫等地雾霾加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将有较强降雪。铁路部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从各铁路局 (公司)来看,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54万人,同比减少6.6%;上海铁路局、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97.4万人和80.4万人,分别增长8.2%和8.4%。根据客流需求,今天,全路安排加开临客485列。

    针对天气变化,铁路客运与调度部门将加强信息沟通,并根据晚点情况合理安排各项客运组织工作。遇大面积晚点可能造成候车旅客积压时,车站将采取调整进站候车时间、安排临时候车地点等措施,加强广播和大屏幕的信息宣传。车站干部也将到现场指挥,加强乘降组织,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铁路部门特别指出,1月27日,通过互联网购票出发的旅客中,当日换票比例达45.3%,开车前集中取票的现象仍比较突出。铁路部门在此提醒,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请尽快到车站或就近的客票代售点取票。为确保顺利进站乘车,乘车人应携带与票面信息一致的身份证件,提前45分钟至1小时到车站办理检票手续。  

 
 
 相关链接
· 高铁出行渐成趋势 一些线路也“一票难求”了
· 空军飞行训练正常 “为春运让路”说法事实不准
· 各铁路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
· 重庆市公布春运客运票价投诉电话
· 春运期间5趟广九列车返程将加车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