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20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29日,2013年全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3年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

    郑国光对做好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内涵和要求,以及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推动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使广大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

    三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四要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气象部门反腐倡廉建设。要制定《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和重要事项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信访举报分析核查和案件查办工作,重视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郑国光还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及各位成员作出廉政承诺。

    刘实表示,2012年,经过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气象部门将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着力提高气象部门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内蒙古、黑龙江、江苏省(区)气象局作交流发言。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纪检监察机构的负责同志,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各地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精神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
· 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气象局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 中国气象局发文进一步规范旅游气象观测系统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