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部署近期气象服务和维护部门和谐稳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20时0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29日,在2013年全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根据中央要求,针对做好“春运”、“春节”和各地及全国“两会”期间气象服务和维护部门和谐稳定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监测、预报预测、会商和区域联防,做好暴雪、寒潮、雾霾、大风降温、低温雨雪冰冻等高影响天气的针对性预报和服务。要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细化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的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发令枪”、“消息树”作用,提高预报预警的敏感性、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要认真做好维护部门稳定和各项安全工作。各级气象部门及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真正负起责任,认真分析当地和部门存在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重点部位检查,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利用春节慰问走访困难职工和老职工,将组织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中,化解矛盾;要严格落实“防火灾、防盗窃、防爆炸、防破坏”四防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特别做好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落实烟花爆竹燃放等活动的安全监管,强化职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公车私用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信访工作,防止内部矛盾激化;加强各单位内部要害部门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

    三要认真组织安排值班值守和各种信息的报告。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安排好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告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坚决杜绝误班或缺岗现象发生。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对因瞒报、漏报、迟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究。

 
 
 相关链接
· 各地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精神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
· 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气象局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 中国气象局发文进一步规范旅游气象观测系统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