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励小捷:强化重大节日安防措施 确保文物本体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0日 14时05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月24至27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四川、安徽检查文物安全工作。励小捷强调,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重大节日安防措施,确保文物本体安全,文物景点的游客安全,博物馆及其环境的安全。

    励小捷一行先后检查了四川省的二王庙、伏龙观、武侯祠、四川省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馆,安徽省的呈坎古建群、西递古村落、宏村古村落等文博单位,仔细察看了安全消防设备、安全制度建设、值守人员配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励小捷指出,春节临近,人流密集,又值火灾易发季节,文物安全面临巨大压力。励小捷强调,安全工作,贵在有恒,要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人员值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文物本体安全。已开放为游览场所的文保单位,要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安全。

    在安徽期间,励小捷还召开了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座谈会,研究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在安徽一同检查。

 
 
 相关链接
· 励小捷: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完成2013年工作任务
· 全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励小捷出席
· 励小捷:"十二五"期间要大力推进大遗址保护工作
· 励小捷参加广东省水下文化遗产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 湖南省长徐守盛在长沙会见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