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启动价调基金确保春节前后食品价格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4日 09时11分   来源:辽宁日报

    受极寒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走高。对此,辽宁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确保做好春节前后蔬菜等食品保供稳价工作。

    辽宁省各市将加强对蔬菜供求和价格的实时监测分析,组织人员定期深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调查研究,及时研究分析本地区蔬菜市场供求及价格走势动态,及时发现断档脱销风险,做好应对市场异常波动预案。此外,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和指导农民抓好设施蔬菜生产,完善灾害性天气防控预案,加固温室大棚,做好设施蔬菜的防寒保温,保障蔬菜均衡生产。特别要逐步建立健全规模化生产和搞好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各地要及时投放现存的冬春储备蔬菜、猪肉和牛羊肉,增加市场供应数量,并组织骨干流通企业到产区采购和调运蔬菜,丰富蔬菜供应数量和品种。各市还将启动财政资金或价调基金,通过补贴蔬菜运费、补贴差价等措施,吸引货源,实现以量稳价。

    为保障困难群体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近期,辽宁省民委、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部门针对牛羊肉价格上涨,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清真牛羊肉供应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对有清真饮食习俗少数民族中的困难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各地将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针对蔬菜价格上涨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适时启动对困难群体的临时补贴措施。

    春节前,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市场供应和价格执法检查,从严查处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商业贿赂,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规范促销服务费。(记者 黄琳)

 
 
 相关链接
· CPI涨幅反弹明显受菜价为代表的食品价格推动
· 月饼等食品价格将成为近期政府价格监管重点
· 受食品价格的影响 4月北京CPI涨幅回落至3.5%
· 福建省政府出台十项措施稳定当前主要食品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