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暨南京市举行春节军民联欢会共迎蛇年新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0时01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4日下午,南京人民大会堂洋溢着军民融合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江苏省暨南京市在这里举行春节军民联欢会,蔡英挺、郑卫平、罗志军、李学勇等军地领导同志与近3000名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迎蛇年新春。

    联欢会开始前,军地领导亲切会面,互致新春祝福,畅叙鱼水深情。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和驻苏部队广大指战员携手奋进,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实施“八项工程”,奋力推进“两个率先”,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加速推进军区部队军事斗争准备和全面建设,部队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成绩,江苏大地呈现出军民融合发展、社会安定和谐的生动局面。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军地领导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为驻苏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联欢会在热烈、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歌舞《春天来了》,以大气舒展的旋律,热情奔放的舞蹈,展开了一幅军民共创美好明天的多彩画卷。曲艺说唱《科学发展谱新篇》,展现了驻苏部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忠实履行使命的豪迈气概。评弹《姑苏好风光》、歌舞《大风歌》,体现了江苏文化“吴韵汉风”刚柔相济的神韵。戏曲联唱《江海奔涌双拥潮》、小品《站台》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倾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深意长。舞蹈《士兵》再现生龙活虎训练场景,展示驻苏部队加快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骄人成绩,一展当代军人崭新的精神风貌。歌舞《中国梦》表达了军民团结一心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新境界的豪迈情怀,将联欢会推向高潮。整台节目虽比往年压缩了舞美、时长和参演人数,但场面热烈,高潮迭起,催人奋进,洋溢着欢乐和谐、军民鱼水情深的浓烈氛围。

    演出结束后,蔡英挺、郑卫平、罗志军、李学勇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梁保华,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南京军区、南京军区空军、江苏省军区、驻宁军事院校领导,省和南京市领导,省武警总队领导,部队和地方老同志,省和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众团体负责人,解放军、武警官兵,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烈军属及各界群众代表一同出席了军民联欢会。 

 
 
 相关链接
· 山西省:春节期间省级体育场馆设施向群众开放
· 河南:春节期间热销食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达到97.6%
· 上海市旅游局启动春节假日旅游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 北京春节期间机动车和进京载客汽车不按尾号限行
· 北京发布2013年春节期间高速路免费通行具体举措
· 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加强春节餐饮安全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