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袁纯清在忻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送上新春祝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0时09分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4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深入忻州市五台县走访慰问老劳模、老党员,亲切看望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今天正值立春时节,革命老区五台县处处孕育生机,一派喜庆祥和气氛。在东冶镇五级村、永安村,袁纯清亲切看望老党员、老劳模和困难群众,访民生、问农事,向大家祝贺新年。在老劳模徐贵道家里,袁纯清坐上炕头拉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生活怎么样、免费供应煤收到没有?当听说徐贵道数十年带领农民群众艰苦创业,至今仍积极参与农村建设、研究培育新品种时,他说,你是老党员、老模范、老干部,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创造的手,带领群众改变农村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生活,感谢你为家乡做出的贡献。

    袁纯清:很高兴,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收成更好,生活更幸福。

    老党员徐降文长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为党工作50多年,袁纯清动情地说,之所以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坚实巩固、人民生活安定、社会和谐稳定,就是因为有一大批基层党员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加快转型跨越、建成全面小康,仍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艰苦奋斗。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关心帮扶老党员、困难党员力度,使他们同享改革开放小康社会成果。下岗职工崔俊峰、困难户徐福和长年患病、家庭生活困难,袁纯清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使生活越过越好。

    在了解下岗职工生活安置等情况后,袁纯清指出,要认真落实各项保险保障政策,通过深化改革、开辟就业门路、帮助解决好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使下岗职工困有所帮、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在永安村,村民们围拢上来,争着向书记问好。袁纯清热情地与乡亲们打招呼,向大家拜年。他说,城镇化加快推进是发展特色农业、农民增收致富的大机遇,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托“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积极发展大棚蔬菜等设施农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基层党组织要把农民组织起来,走现代农业脱贫致富的路子。

    袁纯清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给千家万户;要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市场安全、社会安全,确保群众温暖、祥和、欢乐过节。  

 
 
 相关链接
· 山西省2012年财政总收入2650.4亿元 同比增17.2%
· 山西省家电下乡谢幕 历时四年兑付资金29.18亿元
· 山西省新农保城居保基础养老金达到每人每月65元
· 山西省:春节期间省级体育场馆设施向群众开放
· 山西省委省政府慰问驻晋解放军武警指战员等
· 山西省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袁纯清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