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蛇年烟花正式开卖 百元内花炮产品最受欢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8时59分   来源:北京日报

    5日,蛇年烟花正式开卖。百元内的花炮产品最受市民欢迎。目前,北京市确定了909处集中燃放点。其中,除夕晚集中燃放短时封闭道路61条,其他集中燃放点848个。

    现场:顾客第一句话“又涨价了”

    “呦,又涨价了。”5日,在酒仙桥附近一家烟花零售点,一位带着孙子来买花炮的老爷子,张嘴第一句就“吐槽”了一下今年的烟花价格。

    零售人员连忙解释今年花炮价格没贵多少,说着还拿起几个“经典款”跟大爷说:“您看,这去年就有,今年没涨价。”老爷子姓赵,赵大爷笑呵呵地指着旁边的大型组合烟花,“大的还是涨价了。”

    赵大爷说昨天正好是小孙子5岁生日,专门带他来买花炮。“我每年都来这里买,这儿是正规店,买得安全、放心。”说着话,小孙子已经悄悄地把四五样喜欢的花炮搂了个满怀,满脸期待地看着爷爷。“买!全买!”老爷子豪爽地告诉小孙子:“喜欢什么买什么!”

    调查:小鞭儿、喷花最好卖

    5日的降雪给烟花开卖首日降了温,早上纷纷扬扬的雪花让部分零售网点未按原计划准点开摊。“花炮娇贵,怕湿,索性再等等。”北三环附近的一个花炮摊主坐在大棚里等着天儿放晴。

    记者连续走访了几个花炮摊点,发现首日光顾的市民中,多以一家老小为主,各类小型组合烟花、喷花、鞭炮、儿童玩具类花炮等百元内产品较受大家欢迎。百余元的亲民组合烟花、几十元的新品喷花和千响鞭炮等品种卖得最好。几个熊猫烟花摊主介绍,今年的300多个品种中,低价位产品占比达到70%以上。不少组合烟花的建议零售价也都在100元到300余元不等。

    担忧:天桥下设炮摊恐被烟头误伤

    5日,东城区红桥路口附近一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也喜气洋洋地开卖了。但是路过此地的市民却发现了一个问题:炮摊头顶上就是天桥,要是万一有人往下扔烟头……

    记者看到,这个炮摊的位置就在天桥下方,上面来往的市民不少。如果有人往下扔烟头不慎点燃,后果不堪设想。

    市烟花办表示,今年,全市共设立零售网点1337个,五环内467个、五环外870个。目前,三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已配送28.6万余箱。针对网点,各区县均加强了周边秩序维护。如果市民发现身边的零售网点设置不合理或存在安全隐患,可随时向各区县安监部门反映。

    查处:非法烟花爆竹已发案220起

    从去年10月1日至今,本市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220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8658箱、处理235人。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确定16类禁放点6.4万处。要求各区县做好周边可燃物清理和巡逻看护工作。市消防已于全市1052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签订了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状,并在单位内部及周边安装悬挂了禁放标志牌。同时,为缓解燃放难的问题,本市确定了909处集中燃放点。其中,除夕晚集中燃放短时封闭道路61条,其他集中燃放点848个。

    据了解,五环内烟花销售时间为腊月二十五到正月十五;燃放时间为农历除夕、初一全天,初二至十五每日7时至24时可以燃放,其他时间禁止燃放。(记者 金可) 

 
 
 相关链接
· 辽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关闭遏制安全责任事故
· 北京首次发布烟花燃放气象指数 提醒市民安全燃放
· 北京烟花爆竹5日起开售 官方倡议“少放、不放”
· 京城蛇年春节烟花爆竹开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