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铁路部门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冬季工务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9时13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上海铁路局加强冬季工务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线路设备整治。组织各工务单位开展关键部位及薄弱设备专项检查,全面整治轨道状态不良、零配件缺少松动等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增加设备质量储备,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二是做好钢轨防断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断措施,集中更换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受伤钢轨,消除断轨隐患。

    三是强化道口和路外安全管理。对全局道口设备进行冬季专项检查维护,对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立即进行达标整治。集中清理已拆除道口,分别采取挖沟断路、设置路障、封闭等措施。同时,及时取缔清除非法通道,整治公铁并行防护栏,补齐封闭栅栏等线路防护设施,消除路外安全隐患。

    四是严格施工安全控制。针对当前管内施工任务重的特点,以京沪、皖赣线大机清筛,淮南、宁西线换轨施工等为重点,加强施工安全盯控,严格落实干部现场把关措施。进一步强化天窗修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天窗修制度,严禁点内项目点外干的违章行为,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五是抓好冬季防火工作。对各种油库、料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从紧控制各类燃油储备数量。加强沿线木枕的检查管理,做到集中存放,堆码整齐,及时清除附近杂草及可燃物。加强自轮运转设备、宿营车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电气设备使用,杜绝私拉乱接电线。做好焊接、打磨等施工作业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冬季消防安全稳定。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9天铁路部门累计开行临客4784列
· 北京70万张节前火车票未取 铁路部门提醒尽快取票
· 中国北车全力配合铁路部门消除雾霾天气影响
· 铁路部门计划为农民工和学生返程“开小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