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高速免费通行时间:2月9日零时至15日24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10时53分   来源:辽宁日报

    2月5日,备受众人关注的2013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24时,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位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免费时段分三个阶段

    免费起始过渡段(2月9日0时至6时):收费站入口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收费站出口对小型客车凭通行卡免费放行。正常免费时段(2月9日6时至2月15日18时):收费站出入口对小型客车取消收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免费结束过渡段(2月15日18时至24时):收费站入口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24时后,收费站出口对小型客车凭通行卡正常收费放行。

    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车流量激增情况,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将高速公路258个收费站划分为4个保畅等级。其中:特别重要等级10个,重要等级30个,次要等级50个,一般等级168个。其中,10个特别重要等级的收费站将24小时设置免费车专用通道,次要等级以上的90个收费站在收费广场左侧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现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通行,避免车辆混行拥堵。

    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备移动加油机

    春节期间,省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沈山、沈大等重点服务区安排专人导引场区车辆,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在西海、绥中、兴城等重点服务区增配移动加油机,缓解车辆加油压力,防止出现加油难问题,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将为过往的车主提供饮用水、咨询等相应服务保障。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全省高速公路将原来的118处固定的除雪作业点(平均33公里1处),增加到132处(沈山、沈大、沈四、沈环、沈丹等重点高速公路路段平均20公里1处)。

    车辆较少时收费站仍将落下栏杆

    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示,为确保收费站的通行秩序,即使是在免费专用车道,在车辆较少时,收费站仍将落下栏杆。当车辆在免费时段通过收费站车道时,请务必将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以免栏杆误砸车辆。 

 
 
 相关链接
· 广东春节高速免费时间:2月9日0时至15日24时
· 春节北京市高速免费车道预计比去年"十一"低两成
· 春节高速免费 租车市场提前热
· 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免费通行延长至8日凌晨2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