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南方迎大范围雨雪 暴雪预警继续鸣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3时2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随着强冷空气逐渐南下,今明两天,南方地区将成为雨雪和降温天气的主要集中地,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和暴雪蓝色预警。回乡的旅客需注意天气变化,安排好出行,不要让坏天气耽误行程。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今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及辽宁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等地气温纷纷出现大幅“跳水”,普遍降温6~10℃,局地降幅达12~14℃。今5时,北京地区的气温均不足-10℃。天气较前几日寒冷了不少,需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扩展其势力范围,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6~10℃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东北部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有7~8级大风。

    与此同时,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也将进入最强盛时段。7日14时至8日20时,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另外,8日08时至20时,江西中部、湖南中部、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暴雪蓝色预警持续 长江中下游强降雪
· 中央气象台:寒流来袭 长江中下游将有较强降雪
· 冷空气强势出击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遭遇强冷空气 7日南方迎雨雪
· 中央气象台:6日起强冷空气来袭 中东部降水降温
· 中央气象台:西藏南部强降雪 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