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今年职称评审将向基层以及中青年人才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09时35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2月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在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中,宁夏将加大向基层一线和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政策倾斜的力度。

    按宁夏去年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的若干意见》规定,对在乡(镇)以下基层单位长期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人员,免试职称外语并降低一个学历层次;对市以下长期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人员,在全国职称外语通用标准的基础上降低两个分数段(20分)。自治区农技推广单位、科研院校科技人员,在申报中级以上职称时要有一年以上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经历。

    在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上,将做好在中小学、幼儿园延伸设置专业技术高级岗位(中学延伸设置正高级岗位,小学、幼儿园延伸设置正副高级岗位)工作,统筹中高级专业技术职位资源,加大对农村教师职称评审的倾斜力度,建立县(区)域内中小学教师轮岗交流机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镇中小学教师在评审中高级职称时,要有1年以上在薄弱学校或农村学校任(支)教的经历。

    此外,还将向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对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得到社会和业内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条件限制,允许破格晋升。 

 
 
 相关链接
· 职称外语考试勿信"包过班" 须选择正规培训机构
· 北京市启动实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
· 广西在钦州、防城港试点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 新疆对300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授予高级技师职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