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政府和人民向海外广东乡亲拜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0日 08时59分   来源:南方日报

    除夕之夜,当中国农历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广东省长朱小丹通过广东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祝辞,代表广东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凤凰卫视北美台和欧洲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5家主要华语电视台和主流电视台播出朱小丹省长的新春祝辞。《星岛日报》(全球版)、美国《美南新闻》、《侨报》、《亚省时报》,加拿大《加拿大商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主要华文日报(周报)刊播朱小丹的新春祝辞。

    朱小丹在祝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广东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广东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积极解决“基本民生”、“底线民生”、“热点民生”问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广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省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他代表广东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广东发展的海外乡亲们、侨胞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小丹说,在新的一年里,广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绿色低碳增长,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广东的民生工作每年都有看得见的进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朱小丹深情地说,近代以来,广大华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广东的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去年,广东已启动了规模宏大的《广东华侨史》编修工程,希望以史为鉴,繁荣发展侨务事业,助推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真诚希望广大侨胞继续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弘扬粤侨精神,携手同心,共建共享幸福广东、美丽广东。

 
 
 相关链接
· 广东举行春节团拜会 胡春华讲话 朱小丹主持
· 广东省委原常委 统战部长周镇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广东省出台"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细则
· 广东部署春节森林防火工作 林区禁放烟花爆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