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春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首日全国公路网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0日 18时2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9日,除新疆北部和东北部分地区有雪外,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南方雨雪天气较前期减弱,对道路水路客运影响不大。据统计,2月9日全国道路运输实际发送旅客6329万人次,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114.05万人次。

    2月9日是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第一天,从当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开始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全国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各大中城市收费站通行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受降雪影响,2月9日上午上海沪芦高速浦东新区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浙江沪昆高速、沈海高速、京台高速、申嘉湖高速、龙丽高速局部路段封闭、湖南茂高速湘西矮寨、花垣西收费站入口封闭,衡邵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封闭、道贺高速永州江永、江华收费站封闭;江西江西:杭瑞高速九景段罗家滩收费站入口,九瑞段狮子至瑞昌收费站入口封闭。上述路段预计今天将恢复正常通行。

    2月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党组成员、副部长徐祖远到部值班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部救捞局和部路网中心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并通过视频连线,向海事、救捞、交通公安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慰问。杨传堂表示,春节期间,肩负安全职责的海事、救捞、交通公安以及公路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繁忙和辛苦,大家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船舶安全航行,为挽回遇险者生命,为旅客平安到家,为社会和行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观,这些同志是全体交通人的骄傲,也是最可爱的人。

    在春节免费通行期间,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实时监测全国公路路况与气象信息,并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和途径及时发布,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以充分发挥路网整体运行效率,平衡路网流量。广大出行者可登陆“中国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 查询全国公路详细路况。

    路网中心特别提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时起,至2月15日24时结束。免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春运第13天道路运输旅客超9000万人次
· 交通运输部:道路水路全面进入节前春运最高峰
· 杨传堂:打好春运硬仗 不滞留一人在客运站过除夕
· 交通运输部举办2013年新春团拜会 杨传堂致辞
· 冯正霖主持召开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