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武警森林部队扎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防火灭火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07时31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武警森林部队及时落实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赵树丛总指挥在2月6日就森林防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春节和“两会”期间的防火灭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重点准备,确保遇有突发大火拉得出、扑得快、灭得了。一是修订预案,落实兵力。结合老兵退伍、新兵尚未补入,机动兵力相对减少的实际情况,森林指挥部及时修订了灭大火预案,合理确定了兵力编成。今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森林部队准备了充足的机动兵力,新兵正在强化灭火专业技能训练,确保突发火情随时应急,保证一线可投入的灭火力量达到80%以上。二是定实机构,加强指挥。春节长假期间,森林指挥部成立了由指挥部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组成的应急基指,成立了由分管副职领导任指挥员的2个应急前指,各总队和重点林区支队也成立了2个以上前指,随时做好了应对多个方向、多起火灾的准备。三是靠前驻防,快速用兵。森林部队已投入近400名兵力,分别在北京、福建、云南、甘肃、安徽5省(市)11地实施靠前驻防。东北、内蒙古地区的驻防分队将在防期开始后陆续进驻,直升机支队2个机组全时战备,做好了随时出动灭火的准备。四是落实战备,全面准备。春节前,森林指挥部专门对节日战备、部队管理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规范。节日期间,森林部队支队以上机关一律实行首长双值班,一名主官全时在位,各级各类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一线部队干部率保持50%以上,士兵在位率达到80%以上。部队足额储备了战备物资,全面检修了各类装备,装备完好率达到了95%以上。五是组织演练,提高能力。机关层面上,多次组织各级作战、通信和装备等要素开展指挥演练,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指挥效率。部队层面上,大力开展冬季复训补训工作,突出灭火装备、信息化装备、机械化装备的人装结合训练和火场紧急避险训练,并适时与地方专业扑火队开展联合灭火演练,练体能、练技能、练协同,提高了官兵灭火专业技能,为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印发全国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
· 林业局副局长视察国家林业数据中心看望值班人员
· 林业局通报2012年开展的全国营造林综合核查结果
· 林业局举办春节团拜会向全国务林人致以新春祝福
· 国家林业局深入开展林业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
· 国家林业局:我国新增85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