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居民医保参保率超96% 连续三年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4日 09时03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3年天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实现高起步,截至1月底,天津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518.34万人,参保率达到96%以上,参保人数和参保率双双实现新突破。城乡居民医保连续三年实现全覆盖。

    去年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天津市社会保险制度的意见》,将201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年人均300元提高到420元,年内建立起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并实施城乡居民生育保险制度,生育待遇由人均700元提高到2500元。政策调整后,2013年人均财政补贴资金接近430元,比例高达人均筹资标准的85.75%。

    截至1月底,天津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数达518.34万人,参保率达到96%以上,其中成年居民为312.27万人,院校学生及学生儿童206.0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0.74%和4.16%。

    据了解,经过政策调整,今年财政再次增加了对医保的补助,2013年天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筹资总额将接近26亿元,人均筹资标准将达到500元,其中个人缴费71.17元,只占筹资总额的14.25%,政府补助人均接近430元,占人均筹资标准的85.75%。(记者 廖晨霞)

 
 
 相关链接
· 2013年将有200万在京农民工被纳入职工医保体系
· 山东力争建成覆盖城乡社保体系探索医保城乡统筹
· 江西省提高职工医保限额 从24万元增加到40万元
· 海南职工医保基本实现跨市县结算 住院当场报销
· 江西省将加大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等补助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