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铁警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出行平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4日 20时1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春节长假开始后,全国铁路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在站车一线,认真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对售票厅、广场、候车室、站台及旅客列车的巡查防范力度,把好重点关口,强化管控,并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配合,切实维护治安秩序。成都铁路公安处内挖外借警力及辅助力量1882名,定人定岗定责划分区域和管控时间段,紧盯成都、广元、绵阳、南充、遂宁等客流量集中车站的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5个关键环节,加强实名制查验,深入推进“猎鹰”打票贩战役,共抓获倒票人员17名;西安、兰州、呼和浩特等铁路公安局针对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从机关抽调民警增援重点车站,全力维护购票、候车、乘降秩序,防止拥挤、踩踏现象发生。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现象有可能增加的情况,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投入警力,加大安检查危和宣传力度,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为确保旅客财产安全,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对侵犯旅客财产安全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加强巡查,快速反应,严密站车查堵的同时,组织铁鹰小分队进站上车,打击流窜犯罪。

    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大线路巡控力度,加强对道口、涵洞、桥梁等重点设施的看护和检查。哈尔滨、大同、徐州等铁路公安处采取徒步巡查、开车巡查、视频监控等形式,加大对管内线路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39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改。同时,各地铁路民警还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寻人找物、法律咨询、道路指引等便民、利民服务,切实让旅客出行平安、顺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2月13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
· 公安部:2月1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正月初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2月11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 公安部:除夕全国社会稳定治安平稳活动安全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