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春节期间青海火灾形势稳定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6日 09时19分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从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火灾形势稳定,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据统计,2月9日至2月15日,全省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119起,出动1379人次,营救人员和疏散群众20人,挽回财产损失273.73余万元。

    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消防部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以及除夕“零点行动”,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工作制,昼查和夜查相结合、检查和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节日期间涉及的宾馆、饭店、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和商场、市场、会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制定消防应急预案,规范消防值班制度,对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高压态势责令其整改火灾隐患,保证了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的稳定。期间,全省共派出检查组317多个,检查单位1283余个,发现并整改隐患2113余处,临时查封4家,停产停业4家,罚款15.07万元。

    为使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从2月9日起,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9个督导组,对各市州消防保卫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各地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严格人员和车辆管理,实施全员额、全天候值班制度,紧紧围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以及节日庆祝活动场所,从道路水源熟悉、灭火预案修订完善、增援力量调集等方面入手开展“六熟悉”活动,并对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和各类灭火药剂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使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好的战备状态。节日期间,大通老爷山和青海圣湖乳业生产车间和乳品包装箱库房发生火灾,由于消防部队快速出动,措施得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火灾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了春节期间火灾形势高度稳定。(通讯员/袁立军) 

 
 
 相关链接
· 春节全国发生火灾6597起 未有死亡5人以上火灾
· 云南玉龙县发生森林火灾 2300多人投入扑救工作
· 除夕全国共接报火灾839起 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 王安顺提出目标:少燃放少伤人 确保无较大火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