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开业 今年工资平均涨约20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6日 11时12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一直是节后民工城市就业的晴雨表。2月15日市场开业首日,记者发现,无论是进场求职民工,还是进场招工的企业都明显减少。不过人气降低暂时还没有影响到工资待遇,据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袁亮介绍,今年各个工种的月岗位工资比去年平均涨了约200元。

    10点左右,10号窗口来了两位年轻人,职介经理孙柳利拿起两份岗位信息资料让他们挑选。两人来自云南,今年刚满19岁,去年在铁心桥一家玩具厂做操作工。“今年不想回原厂了,在玩具厂干太苦,灰重,每天工作12个小时,坐得屁股都疼。”他们想找一份工厂活,每天干10个小时左右,月工资2000元就行。翻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相中合适岗位,两人起身离去。此时又来了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提出要找一份至少2500元的岗位。孙经理问白班还是晚班,“两班倒。”“可以。”从推荐岗位到办理用工手续,前后不到5分钟,这是孙柳利节后的第一笔生意。这边刚搞定,一位相熟的餐馆老板登门,要找几个服务员。孙柳利面露难色,答应尽量留意。孙柳利说,现在年轻人大多喜欢进工厂,像服务员、足疗技师虽然工资待遇不低,但仍被认为是服务人的活,这两年很难招到工。

    往年节后,职介老板们第一天做得最多的就是接各种企业的招工电话,当天记者先后在两个窗口停留,没有听见一个电话铃声。市场两幢楼中间有个塑料大棚,以前都会有急着招工的企业现场摆摊,但今年没有一家。一位市场工作人员表示,除经济复苏得还不理想外,现在年轻人求职渠道很多,可以上网求职,可以看电视报纸获取信息,家门口就业机会也很多。这几年随着赶早民工逐年减少,民工市场节后开业时间也不断延后,从年初三推迟到年初五,到今年的年初六,没想到还是这么冷清。  

 
 
 相关链接
· 南京:民工就业市场开市
· 返乡民工假期忙上短期岗
· 南京:民工就业市场门前过元旦
· 浙江衢州:“三民工程”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 开学第一天 民工子弟喜领新书包
· 重庆铁路开行西北民工专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