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做好春节后期消防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6日 16时44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长假后期的消防工作,2月14日上午,公安部消防局通过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官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检查、宣传和执勤备战不能有丝毫松懈,一鼓作气做好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除夕到初四,全国共发生4845起火灾,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和群死群伤火灾。安徽、福建、湖南省政府向社会发布春节消防安全通告;天津、黑龙江、山东、河南、广西等18个省(区、市)政府领导带队检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于除夕零时进入二级战备,组织基层消防中队加强对主城区的执勤巡逻和现场守护。

    公安部消防局指出,正月初五在民间有“破五”习俗,又逢“情人节”,将迎来一个燃放烟花爆竹的新高峰。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做好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继续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特别是对市场、娱乐场所以及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居民住宅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宣传;各地要严格落实节日带班值班和等级战备要求,加强对大型节庆场所、焰火晚会等重点区域驻勤值守;要严格部队的各项管理,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得更周全,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发出通告要求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 吉林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烟花爆竹经营燃放成重点
·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公众注意防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