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警方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7日 08时5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广大民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北京

    春节期间,北京警方认真履职、连续作战,全市社会治安整体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未发生突出案(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北京市公安局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开展治安巡逻和打击犯罪行动。节日期间,日均出动专业巡逻力量6900余人次,并出动警用直升机11架次。他们充分依托高峰勤务和交巡警联勤联动等机制,组织巡警、交警、保安和志愿者等加强对繁华街区、交通枢纽、公园庙会等地及城区主干道、进出京高速路和旅游路线的交通疏导;消防部门实行“二级战备执勤”,除夕、初五提升为“一级战备执勤”,并在重点时段增派警力加强防控,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天津

    春节期间,天津公安机关每天万名民警、千名武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确保了天津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9%,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9.5%,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天津市公安局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增加警力,重拳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加强巡逻防控。交管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违法行为治理;各级消防部门与属地派出所联动,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了网格化排查整治。天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还加强了对煤水电气企业、车站码头和公共场所等重点部门、部位的安全检查,确保天津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山西

    春节期间,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近6万人次,出动警车2.1万余辆次,全省未发生造成恶劣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爆炸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山西省公安厅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春节安保工作。2月10日(初一),山西省公安厅领导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调度全省安保工作情况。省公安厅成立安保指挥部,统一调度,确保及时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交警部门加强对高速公路、主要道路、重点旅游线路及景区周边道路的管理和客运等重点车辆的管理;治安、消防等部门重点强化社会防控和内部安全防范,加强安全检查,预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

    内蒙古

    春节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结合节日特点和地区实际,进一步加强了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加强了街面和重点区域、场所的治安巡防,加强了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任务。

    春节期间,内蒙古全区治安良好,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据统计,截至2月15日16时,全区共发生刑事案件1106起、治安案件2859起;一般以上交通事故192起;火灾183起。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大幅下降。

    辽宁

    春节期间,辽宁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共出动警力20万人次、车辆3.6万辆次,立刑事案件104起,同比下降68%。公安消防部队共扑救火灾231起,实施抢险救援111起,抢救财产920万元。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全省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大对烟花爆竹储存燃放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部位和大型活动场所的巡查力度;公安消防部队加强灭火救援工作;交警部门增加执勤密度,提前制定预案,努力消除道路管控盲区。

    上海

    春节期间,上海市公安机关每天组织2万余名公安民警、消防和武警官兵值班备勤,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和交通畅通,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上海警方细化方案,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在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区域加大巡逻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消防部门全部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并在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增设消防摩托车开展动态巡逻。同时,上海警方加强与相邻省市公安、路政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多渠道获取路况信息,及时采取措施,全市各出入市境道口、快速路车辆通行顺畅。

    浙江

    春节期间,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7万余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全省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重大交通与火灾事故,各类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加大巡逻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万余起;消防部门落实防火巡查和人员值班制度,营救被困人员130人,抢救财产价值超过770万元。

    湖北

    春节期间,湖北省公安机关周密部署,扎实工作,4万余名民警坚守岗位,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平稳,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

    2月10日(初一),湖北省公安厅领导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各地春节安保工作。交管部门投入警力6万余人次、警车1.5万辆次,设置执勤点1400余处,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消防部门组织931个检查组进行拉网式检查,整改隐患5400余处。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对烟花爆竹和大型活动的治安管理,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新疆

    春节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坚守岗位,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全区刑事案件、交通事故数量同比分别下降34%和61%,治安案件基本持平,未发生影响稳定的各类案(事)件,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

    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了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严厉打击侵财犯罪;交警部门充分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保障和应急疏导准备;消防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依法处置消防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胡爱华 孔琳 胡建华 李吉莲 陶炜 陆晗 李乙厚 谢佳 王昕 兰泽东 薄士德 叶剑超 郑剑 李浩)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秩序井然
·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做好春节后期消防安全工作
·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交通安全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2月14日全国道路交通流量上升明显
· 公安部:2月13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