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工作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7日 16时36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烟草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行业严格规范工作,2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工作的意见》,强调2013年行业整顿规范要以全面贯彻落实《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为抓手,以“应招尽招、真招实招”为重点,以规范卷烟生产经营秩序为主要任务,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重要保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六个严禁、一个严控”各项要求的落实,确保严格规范工作深入开展。

    《意见》指出,2013年行业整顿规范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行业改革发展和工作实际,坚持和完善烟草专卖体制,牢固树立严格规范是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生命线”的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实现“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这一中心,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坚持不懈开展专项整顿,持续提升行业整体规范水平,为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增加驱动力。

    为切实做好2013年行业整顿规范工作,《意见》强调,行业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新形势下持续深化“严格规范”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扭住抓手,全面贯彻落实《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不留盲区;要突出重点,严格执行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和宣传促销项目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真正做到“应招尽招、真招实招”;要明确任务,切实落实“六个严禁、一个严控”各项要求,真正做到“三个坚决”、标本兼治;要提升能力,全面加强整顿办基础建设,做到专门机构落实到位、专职人员配备充实。

    为保障2013年整顿规范工作目标实现,《意见》强调,行业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局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明确责任。构建逐级负责的责任传导机制,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整顿规范工作形成合力、运作规范、机制顺畅、务实高效。二要真抓实干。对照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落实的实施意见,逐级强化并落实责任措施,注重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履责能力建设,确保整顿规范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新成效。三要探索创新。强化管理监督创新,注重培育典型,探索、总结整顿规范工作的有益模式和经验。四要严肃纪律。进一步构建好不敢违规的惩戒机制、不能违规的防范机制、不易违规的保障机制,打造阳光烟草,为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全面贯彻落实《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
· 姜成康等烟草局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机关干部职工
· 姜成康调研时强调努力保持"中南海"品牌持续发展
· 烟草局通报2012年下半年卷烟质量监督市场抽查情况
· 姜成康: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李克明出席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