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春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下降近六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8日 09时10分   来源:辽宁日报

    2月17日,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力加强节日期间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共出动警力47890人次、警车15753台次;检查车辆13.2万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9万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9起,死亡6人,受伤34人,同比分别下降55.17%、81.25%和52.78%;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有效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警力、车辆、执法装备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一线,全面加强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在重要路段、部位增加流动检查点,对过往的客运和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实行不定时、不定点检查,各省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全部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全面加强农村道路管理,协调派出所安排警力上路,加强对农用车载人、短途客运超员等农村公路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在临水、临崖、弯路、坡路等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牌,并安排警力值守。

    此外,省公安厅交管局积极应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提前印发了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通知,并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应急联合处置工作预案。各地积极行动,针对流量变化规律加强流量分析、细化管理措施,提前制定完善方案预案。 2月11日至15日,省公安厅交管局每天派出5个检查组沿5条主要高速公路对通行状况进行实地检查,各地交警部门普遍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检查督导。(记者 柏岩瑛)

 
 
 相关链接
· 甘肃宁县道路交通事故系空挡、超速行驶致祸
· 重庆市近一个月内各类交通事故发生次数锐减
· 王三运刘伟平就宁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作出批示
· 新华时评:24小时四起特大交通事故的血色警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