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客流居高不下学生客流逐渐攀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2日 11时05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据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2月14日至2月20日,铁路客流始终居高不下,连续7天超过600万人。

    2月20日,全国铁路运送旅客651.7万人,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了107.4万人,增幅近20%。跨局中长途直通客流依然强劲,达到273.7万人。从节后重点铁路局来看,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55.9万人,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01.8万人,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53.8万人,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1.5万人,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62.7万人。

    自2月15日以来,铁路每天发送的学生旅客均超过10万且不断攀升,随着全国大专院校开学在即,学生客流仍将持续走高。连日来,新疆铁路春运客流居高不下,主要是近期新疆赴内地上学的大学生开始返校,预计今后一周每日客流在6万人左右,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29.5%。铁路部门通过加开临客和加挂车体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从当前售票情况看,湖南、武汉、合阜、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均有余票,请旅客密切关注当地铁路微博及车站公告。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以道口安全为重点加强安全环境整治
· 铁道部:返程客流依然强劲 中长途客流不断升温
· 铁道部公布《铁路主要技术政策》 2月1日起施行
· 铁道部:各铁路局要把握安全重点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 铁道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在铁路持续升温
· 铁道部:春节假期铁路各项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