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末效应凸显客流再次走高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4日 12时3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随着全国大专院校开学在即,加上恰逢周末,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在返校学生客流的大力拉动下再次走高,铁路迎来节后第二轮返程客流高峰。

    据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2月22日,全国铁路开行客车4795列,其中加开临客731列。当日共有671.1万人乘坐火车出行,比前一天增加了25.9万人,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130.6万人,增长24%,是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同比增幅最大的一天。

    从节后重点铁路局来看,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54.6万人,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09.9万人,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52.8万人,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3.8万人,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63.9万人。

    由于假期进入尾声,加上正值周末,返校学生成为客流主力。铁路部门及时采取多种形式通告客票代售点分布、列车开行时刻变化、加开临客车次等信息,增设学生售票窗口、方便学生购票,同时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临客和专列。 (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2月21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838列
· 铁道部:铁路客流居高不下学生客流逐渐攀升
· 铁道部发布2013年2月21日上午、下午春运信息
· 2月10日至19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88.6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