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5日 10时20分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目标,以落实工程安全生产责任和预防保证措施为核心,以保障性安居和玉树灾后重建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管为重点,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措施,2012年全年伤亡事故起数与上年相比下降1起,下降10%;死亡人数下降23.1%。

    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开展“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强化建筑工程招投标、资质资格审批、施工许可、现场作业等环节的安全监管责任为抓手,督导企业全面提升生产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认真履行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职责,全面推进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查处督办、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挂牌督办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大层级督查和现场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有关企业落实责任,逐一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的地区和企业进行督办约谈。积极开展以防范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伤害、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地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等为重点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链接
· 王德学调研督导中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贵州将对建筑施工企业实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
· 江西启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行动
· 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