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5日 10时40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月22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直属机关工作会议,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少农在会上讲话。他提出,201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三个自信”。要历史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是经过历史和实践反复检验的科学真理,舍此别无他途;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避免思想“西化”和“僵化”;深刻领会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经验和要求,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任务。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说实话、办实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部党组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改进作风。三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早作准备、提前谋划,做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转职能、转作风、反腐败,着力密切党群关系。四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高支部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以严格的组织生活来强化党员的意识、规范党员的行为、加强党内监督;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时常打扫自己思想上的灰尘。

    会上,来自部地籍管理司、办公厅以及中央地勘基金中心的三位同志交流了个人和单位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与收获。中国地调局发展中心、部信息中心、部人力中心以及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设立分会场。部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各单位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和思路,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应换届的党组织中有66%完成了换届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长: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 国土资源部:北京二环内哈德门地块成交价超27亿元
· 国土资源部派地灾防治专家排查监测凯里崩塌
· 宁夏矿产资源勘查年检率达100% 获国土资源部好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