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启动行业调研 署长柳斌杰任组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0时24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自3月初起,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任调研领导小组组长、党组成员牵头带领的6个调研组将分赴各地,就新闻出版行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新闻出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在22日召开的调研工作动员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调研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调研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相关规定的实际行动,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解决当前新闻出版系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攻坚性问题。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和总署改进作风的实施办法,深入调查研究,厉行节约,按时如期形成调研成果。

    蒋建国说,这次调研活动十分重要,既是研究和解决当前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行业自身进一步改进作风的需要。要切实根据调研工作的任务要求,紧密联系行业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强化管理等关键性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调研目标要明确,方法要多样,选准重点和突破点,前期准备工作和后期研究工作都要逐步深化,做到有的放矢,提高质量。调研过程中要轻车简从,厉行节约,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

    据了解,此次调研除进行面上调研外,还必须驻点进行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十六大以来新闻出版工作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新闻出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新闻出版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新闻出版工作应该遵循的基本规律、开创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的总体思路及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推进新闻出版与科技的融合、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拓展新闻出版消费市场、完善新闻出版产品生产引导和管理机制、提升新闻出版国际传播能力等方面。调研将于4月底完成,最终成果不仅要形成若干调研报告,还将在调研基础上,制定完善多项推动行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的重要文件。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司局、署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研组有关组成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春节间展销"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 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掀起"文化年货带回家"惠民高潮
· 新闻出版总署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京举行
· 新闻出版总署专家研究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 新闻出版总署学习十八大精神第三期培训班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