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长刘赐贵与青岛市委书记就海洋经济等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0时31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2月25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京会见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一行。双方就海洋科技、海洋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赐贵向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海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国家海洋局的当前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做深入细致的谋划是当前海洋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国家海洋局围绕建设海洋强国,正在全国11个沿海省(区、市)和中央各部委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沿海省(区、市)和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国家海洋局相关局属和直属单位也做了专题调研。国家海洋局党组还将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就建设海洋强国进行协调规划和战略部署。

    刘赐贵表示,建设海洋强国任重道远,需要中央和地方沿海省(区、市)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他说,两年前,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充分表明山东成为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在海洋人才、海洋科技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青岛建设海洋强市很有条件。他希望青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建设海洋强市中起到引领作用。

    李群对国家海洋局对青岛海洋事业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去年青岛海洋经济增加值达到1114亿元,海洋经济在拉动青岛整体经济中效果明显。青岛“兴也在海、衰也在海”,重视海洋则城市兴旺,忽视海洋则城市衰败。青岛在海洋领域应当承担更多的责任。他希望国家海洋局在青岛西海岸经济区、红岛区和鳌山湾建设中继续给与支持和帮助。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长房建孟,局总工程师、中国海监总队党委书记、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及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徐振溪等参加了会见。(记者 康明乐) 

 
 
 相关链接
·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复产各平台未现溢油情况
· 海洋局:中国海监编队24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复产各平台未现溢油情况
· 海洋局将加强对海上、高空等区域作业的安全监督
· 海洋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世界海洋日活动
· 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黄渤海2月下旬进入融冰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