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元宵节铁路客流居高不下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0时51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2月24日元宵节当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增长,依然保持在600万人以上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加强组织,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组织有序,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

    由于元宵节当天全国各地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加上恰逢周日,探亲与赏灯旅游客流增多,尤其是短途客流增幅更为显著。据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2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30.8万人,为历年元宵节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这一数值也比去年元宵节增加了189.4万人,同比增幅高达42.9%。当日铁路部门开行客车4714列,其中加开临客648列。

    截至2月24日春运第30天,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1.75亿人,同比增幅达10.6%。目前仍是学生返校客流集中出行时期,加上务工客流和探亲客流也在元宵节后出行,铁路旅客发送量将再次走高。

    为应对元宵节后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强较大客站客流引导和疏散工作,严格落实客流疏导措施,并在列车到发相对集中时段在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安排专人维护秩序,组织旅客有序流动,保持良好的运行秩序。

    铁路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尤其是外出务工和返校的学生旅客,要注意乘车时间,避免误乘。

 
 
 相关链接
· 铁道部:2月21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838列
· 铁道部:铁路客流居高不下学生客流逐渐攀升
· 铁道部发布2013年2月21日上午、下午春运信息
· 2月10日至19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88.6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