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春运单日中长途直通客流再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7日 20时10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七,全国铁路客流依然超过700万人高位运行,中长途直通客流达到290.6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直通客流新高。截至目前,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节前、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和单日直通发送量等重要指标均已刷新春运历史记录。

    元宵节后,铁路迎来以务工和学生旅客为主的出行高峰,2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16万人,同比增加129.8万人,增长22.1%。铁路客流已连续一周同比增量超过100万人。各铁路局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290.6万人,同比增加36.3万人,增长14.3%,这一数值也比之前峰值2011年2月19日的283.1万人增加了7.5万人。北京局、上海局当日直通客流增量显著,占全路直通客流增量的36.4%。

    从节后旅客出行比较集中的重点地区来看,节后17天来,武汉地区累计发送旅客468.4万人,同比增长15.4%;成渝地区519.2万人,同比增长13.6%;南昌地区306.1万人,增长10.9%;湖南地区417.4万人,同比增长15.4%;合阜地区203.6万人,同比增长17.4万人。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党组成员赴节后春运重点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 铁道部要求统筹安排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
· 铁道部:元宵节铁路客流居高不下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 铁道部春运办:元宵节前夕铁路客流再超700万
· 铁道部:2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39万人次
· 铁道部:各铁路局强化基本服务提高春运服务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