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解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获好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6时49分   来源:监察部网站

    2月27日,中央纪委宣传教育室与人民网举办“反腐倡廉在线访谈”,邀请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研究室副主任欧召大、监察综合室副局级专员关捷,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就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访谈受到网媒和网民积极评价。

    访谈中,三位同志围绕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为什么要强调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如何看待当前反腐败形势、2013年的反腐倡廉工作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于厉行勤俭节约、抓作风建设是否会“一阵风”等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此外,还对近期网民关注的反腐倡廉领域的新名词、新提法,如“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等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网民积极参与留言、提问和评论。截至当日15时,参与收看和评论的网民超过200多万人次。网民认为,时值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全文公布之际,以在线访谈的方式解读报告精神、回应网民关注热点,便于大家及时了解反腐倡廉工作最新的举措和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纪委领导班子的新作风。网民留言表示,反腐新举措合民意,望切实抓好落实。

    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科学发展、清廉中国”专题中链接了访谈视频,凤凰网、搜狐网等主要商业网站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转发了访谈新闻,并刊载了访谈实录全文。(钟纪轩) 

 
 
 相关链接
· 周伯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 周伯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 外汇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总结反腐倡廉工作
· 中国核建部署2013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 江西省召开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 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