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三峡办召开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20时34分   来源:三峡办网站

    2013年2月25日上午,国务院三峡办召开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纯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副主任、党组纪检组组长胡保林作了工作报告。中央纪委一室钟庆明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聂卫国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三峡工作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三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推动三峡事业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工程扫尾任务基本完成、综合效益全面发挥,三峡后续工作正式启动、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库区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移民总体和谐稳定,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一年来,全办专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我办反腐倡廉建设呈现出力度不断加大、成效更加明显、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为创建三峡廉政工程和三峡办廉洁机关提供了有力保障。

    聂卫国强调,当前,三峡工作仍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反腐倡廉工作仍面临不少的压力和挑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本着对人民、对中央、对工程、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开创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聂卫国要求,着眼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结合我办中心工作,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自觉遵守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全办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组织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要坚决做到习近平同志指出的“三个决不允许”和“五个不允许”。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及办党组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要及时通报、严肃处理。二要贯彻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下决心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结合我办实际,尽快修订完善《国务院三峡办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规定,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供制度保障。要着力整治“庸、懒、散、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我办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完善惩防体系,抓好反腐倡廉。要以全面推进和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继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细化、完善和落实工作,让制度刚性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见实效、显长效;要切实加强对三峡扫尾和后续工作的稽察和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后续工作项目决策审批、计划执行、投资使用及制度落实等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后续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和效益。四是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队伍建设。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纪检监察部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更好地发挥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

    胡保林代表办党组纪检组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办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保证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三是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保证反腐倡廉任务的贯彻落实。同时强调指出必须以有力的组织领导、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圆满完成“三项”贯彻落实任务,扎实推进三峡廉政工程和三峡办廉洁机关建设,为推动三峡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三峡办党组全体成员,各司局、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三峡办党组学习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2012年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成效十分显著
· 三峡办公布2011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情况
· 三峡船闸安全运行9周年 累计通过货物近5亿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