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出新措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1日 09时35分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今年在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全面开展制度、队伍、作风“三项建设”活动,切实抓好作风纪律建设,确保政府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

    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从七个方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一是严格值班制度,相关处室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值班电话、手机联络畅通,接收的公文、事务立即处理。二是严明工作纪律,机关工作人员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离岗,上班时间不允许串岗闲聊。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办文办事实行“首办负责制”,每个环节都要明确时限。四是规范公务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不得随意突破、擅自变通。公务接待要严格控制标准,坚决杜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五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机关车辆管理规定,实行刚性约束,严禁公务车辆参与非公务活动。六是建设节能机关,广泛开展节能活动。七是强化安全保密,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保密意识,对涉密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的签收、传阅、复制、存放、清退、销毁等,严格履行审批登记制度,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记者 杜朋举)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改进作风要从领导干部做起
· 周伯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 周伯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 江苏召开会议部署新一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