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天气变化 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1日 10时50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期40天的春运将于下周结束,铁路仍处于返程客流高峰。今天,新一轮强冷空气又带来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对此,铁路部门加强站车组织和设备巡检,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据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2月27日,全国铁路客流为678.9万人,同比增加102万人,增长17.7%。自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以来,铁路始终处于返程客流高峰,客流已连续14天超600万人。中长途客流和短途客流当日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分别为12.7%和22%。与前几天相比,学生客流逐渐平稳,当日共有48.1万学生乘坐火车返校。武汉、成渝、湖南、南昌和合阜等节后春运重点地区当天上车人数均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湖南地区28.2万人,同比增长12.3%,在节后重点地区上车人数中增幅最为显著。

    今天开始,新一轮强冷空气强势出击,带来了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同时雨雪也不甘示弱,特别是东北地区,将成为强降雪“集中地”。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恶劣天气给铁路春运高峰期站车组织增加了难度。对此,各铁路局重点加强了乘降组织,尤其是中间站的站台管理和旅客乘降组织,在客流量较大时实行双开车门;各设备管理部门也加强了行车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状态良好、运用安全。

 
 
 相关链接
· 铁道部:27日铁路共开行客车4832列 输秩序良好
· 铁道部:节后铁路货运重要指标保持同比稳定提高
· 铁道部:铁路春运单日中长途直通客流再创新高
· 铁道部发布2013年2月27日上午春运信息
· 铁道部党组成员赴节后春运重点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