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开展涉农价格和收费检查 严查七类价格违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7日 09时42分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表示,从3月1日至5月31日,自治区开展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加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处理力度。

    据了解,这次检查主要针对2012年1月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是农民建房、农村中小学、农产品流通、农村殡葬服务、农机服务、农村有线电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价格和收费问题;同时配合春耕备耕,加强对化肥等农资价格的监督检查。

    据悉,广西相关部门将加大对以下七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一是未落实对农民减免、优惠价格和收费政策。二是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履行(代行)行政职能过程中,强制收取或代收经营服务性收费,或将交纳经营服务性收费作为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变相强制收费。三是基层政府部门在给农民的补贴、补偿金中违规扣减费用变相乱收费,或转移收费主体到行业协会、中介组织、村委会组织等乱收费。四是农村中小学继续收取明令禁止的讲义资料费、试卷费、计算机上机费、取暖费、降温费、饮水费、补课费等,违反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收取伙食费或从中列支成本以外费用。五是经营公用事业的企业利用垄断地位不按用户实际使用数量收费,乱摊费用、搭车收费、强制服务收费。六是农资和农产品经营者囤积农资哄抬价格,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以及多扣水分、杂质变相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七是执行越权出台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记者  杜蔚涛)

 
 
 相关链接
· 广西代表团3月5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广西出台办法积极完善平台服务院士来桂开展工作
· 全国港航局长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广西兴安县召开
· 广西凌云县积极实践延伸茶叶产业链促农增收
· 广西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彭清华为团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