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欧阳坚强调:齐心协力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09时27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7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不断改善藏区群众生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注重调动和发挥好高僧大德积极作用,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欧阳坚听取了甘南州和部分县乡负责人关于近期维稳工作汇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制宣传教育,把党对藏区的特殊扶持政策转化为具体的发展项目和惠民实事,积极帮助藏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妥善处置不稳定事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各级领导要带头攻坚克难,基层干部要做维护稳定的中流砥柱,关心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全面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努力维护藏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后,欧阳坚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在认真听取各位活佛发言后,欧阳坚对高僧大德长期以来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僧人的学习、生活和寺院管理修缮等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党和政府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今年的双联惠农贷款、妇女小额贷款、扶贫互助资金和劳务培训经费要向藏区倾斜,实现全覆盖。加强产业培育,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希望高僧大德发挥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反映藏族群众诉求,深入乡村和寺庙广泛宣讲积极的佛教教义教规和党的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向藏族群众讲清自焚行为反人类、反宗教、反社会本质,讲清宗教活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僧俗群众共同弘扬藏族优秀文化、推动藏区经济发展、维护好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 欧阳坚: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 甘肃省万名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启动 欧阳坚出席
· 欧阳坚:努力推动甘肃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欧阳坚:坚决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