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埃及专利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2日 20时53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京与来访的埃及专利局局长阿代尔·埃韦达共同出席《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埃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签字仪式。田力普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在双方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并巩固友好合作关系。

    《备忘录》内容涉及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与实施、专利领域的自动化建设、审查员培训、文献交换等,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两局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签署仪式开始前,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还与埃及科学技术院院长玛吉德·埃希贝尼进行了视频通话。贺化向马吉德·埃希贝尼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申请和授权的最新情况,并就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传统知识和遗传资源的保护、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了看法。马吉德·埃希贝尼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是世界领先的知识产权机构,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成功经验,共同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埃及专利局成立于1951年,位于首都开罗,隶属于埃及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专利实质审查并提供相关服务。

 
 
 相关链接
· 李玉光会见吉尔吉斯国家知识产权和创新局局长
· 国家知识产权局确立2013年专利审查工作重点
· 2013年专利审查业务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田力普:加强知识产权管理 促进战略深入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