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江西安徽等地雨势强 甘肃内蒙古沙尘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7日 12时1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自16日起,我国南方地区的降雨全面展开,其中以湖北、江西、安徽表现最为突出。预计17至19日,南方大部仍将被雨水覆盖,局地还将有雷暴相伴。北方的雨雪相比之下显得较为“弱势”,未来三天,较强降雪仅集中于辽宁、吉林一隅。虽然雨雪不强,但今明两天,春季北方天气的另一主角——沙尘将在甘肃、内蒙古等地施展威力,防护工作需做好。

    监测显示,过去的一天里,南方出现大范围降雨,其中,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及安徽西南部局地降雨量为25~50毫米,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达到50~73毫米,雨势强劲。

    中央气象台预计,17~19日,江淮及其以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其中,江淮、湖北南部、江南、华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

    未来24小时具体降水预报: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河北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局地有大雪;黄淮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苏皖中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或雷阵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除降水外,大风沙尘天气同样不可小视,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内蒙古、甘肃、东北地区、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

    专家提醒:南方阴雨天气持续,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也进入增多期,大家在避雨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雷电。甘肃、内蒙古等有沙尘袭击的地区,朋友们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勤洗手、多喝水。

 
 
 相关链接
· 江南早稻进入播种期 气象局提醒防范强降水天气
· 荷兰国际航天测量与地球学学院院长访问中国气象局
· 世界气象组织极地观测研究与服务专家组会议召开
· 郑国光要求气候中心发挥科研优势加强服务针对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