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09时42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3月29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彦鹏指出,2008年以来,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人社工作大局,统筹谋划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紧紧围绕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业务工作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和内控机制建设,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紧紧围绕政风行风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创建“优质服务窗口”等活动,为民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深入分析当前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的基础上,袁彦鹏要求,2013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是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人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强化专项治理,坚决遏制社保基金管理、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等工作领域问题多发势头。四是要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袁彦鹏强调,各级人社部门党组一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人社系统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性,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回应企业年金免税等热点问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时查处农民工欠薪举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