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10时40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4月1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召开。国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交流会由国家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荣久主持。

    王春峰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进行传达学习,及时印发《中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作出全面部署,组织了两次测绘学习大讲堂进行深入宣讲,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及时在《中国测绘报》、局门户网站对局党组和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以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也都按照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有思路、有做法、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春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三点。一是要用心学习。要认认真真地阅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着力掌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着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全国“两会”、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要用领导干部的榜样作用,再掀全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深入思考。一方面要思考自身的问题,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精神追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另一方面,要思考事业发展的问题,要紧紧围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现状,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加深对热点难点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多深入基层调研,多掌握真实情况,多听取群众意见,多出些惠民利民的政策。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中不断完善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更好地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三要学以致用。要根据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进一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做好2013年全局8项重点工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国家局办公室党支部、国土测绘司党支部,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党委,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党委,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中国测绘宣传中心党总支,测绘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临时党委等9个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在京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国家局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以上党员干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约220人参加交流会。(杜文广 朱力维)

 
 
 相关链接
· 林业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活动
· 测绘地信局举办局处级干部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 测绘地信局举办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李维森就数字城市建设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