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清明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423.6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09时22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4月6日,从黑龙江省民政厅了解到,3月30日至4月6日期间,黑龙江省清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共接待祭扫群众423.6万人(次)、疏导机动车90.4万辆,祭扫人数、车辆都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多。

    2013年,黑龙江省继续大力加强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环保祭扫,社区公祭、网络祭祀等新的祭祀方式被更多群众所接受。据了解,黑龙江省各地充分发挥街道、社区职能,大力宣传“惠民、公益、绿色、科技、阳光、人文”的“现代殡葬”理念,共制作、悬挂(张贴)宣传条幅、标语2000余幅,组织开展了300多次庭院祭祀、心语祭祀、海洋祭祀、植树寄哀思等现代祭祀活动,其中鲜花祭祀得到广泛认可,鲜花换烧纸活动发放鲜花近4万枝。同时,黑龙江省各地还广泛开展了祭扫革命烈士陵墓缅怀先烈活动。

    此外,哈尔滨市华兴小学、征仪路小学率先开展了清明文化进学校、环保祭祀进课堂等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文明、节俭、绿色、低碳、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成为2013年文明祭祀的一处亮点。

 
 
 相关链接
· 各地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民政部:清明节各观察点共接待群众1364.2万人次
· 河北唐山:清明假期助渔忙
· 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各地祭扫人数大幅回落
· 公安部要求清明节预防严重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