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清明节各观察点共接待群众1364.2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6日 21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卫敏丽)6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祭扫人数回落。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群众祭扫观察点统计,6日各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267.6万人次,疏导车辆36.1万辆,分别比4月4日减少65.9%和71%,比4月5日减少13.9%和12.8%。6日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有2.4万人次。

    据悉,今年4月4日至6日,各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1364.2万人次,疏导车辆202万辆,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23.8%和8.6%,节日期间共有7.8万人次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全力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全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群众祭扫安全文明有序。今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错峰祭扫、鲜花祭扫、网络祭扫被更多群众接受。

    为保障群众节后安全文明祭扫,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继续做好服务接待,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祭扫文明、安全、有序。

    公安部:清明期间各地开展活动深情缅怀公安英烈

    清明节期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为了守护社会平安和人民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追忆英雄事迹,深情寄托哀思。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981年至2012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1286名民警因公牺牲,164250名民警因公负伤。仅2008年至2012年,就有2204名民警献出生命,平均每年达441名。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人民警察已成为和平年代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 详细内容>>>>

    国家林业局:清明首日全国森林防火总体态势平稳

    清明期间,进山祭祀和踏青人员增加,春耕生产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陡然加剧。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各级森林防火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首日高火险形势。

    4月4日一早,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赵树丛总指挥看望慰问了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就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河北省沈小平副省长带队到重点林区检查指导,山西省郭迎光副省长坐镇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督促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各地迎来群众祭扫高峰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做好清明节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 民政部颁布《烈士安葬办法》规范烈士安葬工作
· 民政部召开2013年建议提案议案交办会 顾朝曦讲话
· 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规范中介服务
· 民政部开展行业协会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